Fill鸭

【山离】离别 · 相逢1⃣️

  【山离】离别·相逢  1.

呜呜呜🥹 最近看了好多文and视频 把cut又重刷了一遍😭wuli山离之间的大爱把我感动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 

劲儿一下就上来了 虽然还有别的鸽着 但兴致来了 就先写这个吧

时间线 大致就在离牺牲前 荒木惟已经发现离是间谍前后

不长 3k+ 但是虐的qAq

OOC是我的

大家自行观看👀






“你要好好活着 替我活下去”

“不——我不要替你活 我要你亲自活下去”







1)

上海的秋夜是寂静的 刚下过雨的街道仍是潮湿 地上起伏翘起的砖瓦块被人踩的叮铃哐啷地响 国富路阁楼上的灯光暗黄


张离在不大的厨房里忙活着 偶听开门的声音 她如平常一般 招呼了一声


“回来了?”


“老婆大人今天又做什么好吃的了 让我看看”,陈山放下公文包 径直向厨房走去

“嗯~好香!老婆是不是做糖醋鱼了!还有草头圈子…”



“行啦 赶紧出去吧 等着 马上好了”张离嗔怪着陈山仍然没个正形 嘴角一抹不经意的上扬 却被陈山真真切切地看在眼里



他知道 她是开心的




坐在餐桌旁 陈山不禁幻想起以后的生活 他和张离 应该会有个孩子吧 不 一定有 到时候他们不用再潜伏 不用再在暗处 他们可以幸福地迎接新生活 他以后要天天给老婆做饭 做各种她爱吃的 他还要给她置办一些新衣服 他们要再办一个热热闹闹的婚礼 他们……




“叮铃铃铃~”

美好的幻想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打破

张离警惕地回头看陈山 陈山也抬头看到了张离 张离微微点头 扭过身子继续翻炒着锅里的菜 耳朵却已朝向陈山那边



“喂 我是陈山”

“…”

“现在吗?好的 我马上就去”



张离在厨房 油锅的此次啦啦声使她听不清对方在说什么 但她大概听到了 陈山应该是要出门




“荒木惟吗”

“对 他让我现在去尚公馆一趟 说是 见一个我们的老朋友”

“老朋友?我们现在还有什么认识的人在上海吗?”

“我也不清楚 但他特别交代了 让我快点去”

“会不会 是军统的人?除了他们 我们应该也没什么认识的人了吧”



“老费!”



两人异口同声地说出来








2)

张离熄了炒菜的火 一个人坐在客厅 关了灯冥思 

这个时候


老费为什么会来上海?难道是找小婉?不应该啊 找小婉 应该直接来找自己的 何必去日本人那里?


张离不再往下想 也不想再往下想 


但是她的心却在不停地砰砰乱跳 

一种不详的预感



一片寂静




“咚咚咚-咚咚咚-”


一阵敲门声


张离纳闷 陈山出门从不忘带钥匙的 这么晚 有谁会来找自己?


“谁啊?”

“是我 陈太太 千田英子 陈山君和荒木君在尚公馆等着您 请您跟我去一趟吧”


张离深吸一口气 眼里的泪花被窗外打进来的灯反射出刺眼的光 她颤抖着 但仍坚定又温柔地答了一声


“好。”


没有情感 但溢满情感

她拉开了家门 向千田英子微微笑了一下


“请吧 陈太太-”



张离跟着他们 走在早已深黑的夜里

她穿着那件藏蓝色的大衣外套 里面 是陈山给她买的旗袍


她坐上车 很冰凉 夜里寒气逼人 冷气刺骨 她右肩上的伤和腰上的伤口 隐隐作痛 她低下头 看看手上亮闪闪的结婚戒指 又抬起头 看着上海街上霓虹的彩灯 晃的她仿若隔世 她纤细的手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那枚戒指 


“不知道下次再和陈山一起吃饭 是什么时候了”


她内心想着 车 已经来到了尚公馆的门口


她刚下车 拽好坐皱了的大衣


“冒犯了 陈太太 哦不对 应该叫你 ——蒲公英 对不对?”千田英子一挥手 几个黑衣手下便连忙上前 反手押住了张离


“带到牢里 没有荒木先生的命令 谁都不准动她!”


张离并没有反抗 


几个人押着她 抵着她的肩膀 右肩上的伤口 似裂开了般撕裂着 殷殷的血仿佛已浸透了内里的旗袍


张离只觉疼痛 她紧皱着眉 咬紧了牙关 被推搡着关进了牢中


“咔”


落锁之声 在寂静的夜里 格外清晰 格外刺耳



她曾无数次地预想过今日之事 但她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



3)

陈山迈着大步来到尚公馆

敲了敲荒木惟办公室的门

“进。”



陈山推开门 看到里面一个穿着长衫的人



“陈山君 你看看 这位故人 你是否还记得啊”



陈山绕道荒木惟的那边 看到了那低着头人的真面目



果然是费正鹏


“费处?好久不见啊”陈山嘴上撇出笑意 拍了拍老费的肩膀


“肖正国 不对 你是…陈山 ,陈山 你骗了我这么久 终于露出真面貌了”


“怎么 费处长难道不是和我一样来到了这儿吗 人身处乱世 活命不比什么都重要?既来之 则安之 荒木先生会好好待你的”


“那是自然 毕竟 费老先生可是给我们大日本帝国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情报呢 你说是吧 费老先生?”

荒木惟一边用手敲着椅子把手 一边看着陈山说


费正鹏仍低着头 不应一声


“费老先生 你来给陈山说说吧 他恐怕现在还不知道呢”


费正鹏还是低着头 把帽子压的很低 声音也很低地说



“张离 是共党 她就是那个蒲公英”


陈山脑子里一阵轰鸣


一把锤在桌子上


“你说什么!你再给我说一遍试试!”


“我说了 张离是共党”


陈山一把上去抓住费正鹏的衣领 指着他的鼻子说 “你个老不死的东西!啊?!你说张离是共党 你的证据呢!你就这么空口无凭就栽赃别人!?”


“我自然有证据… 荒木先生已经证实了 我说的句句属实”费正鹏被陈山拎得喘不上气 颤抖着嚅嗫着



陈山把他往后重重一放 又朝向荒木惟


“荒木惟 什么人说的话你都信是吗!张离呢!张离!”


“陈山君 你冷静下来 搞清楚 是那个女人用狐媚迷惑了你 是她一直利用你欺骗你 别搞错了 我们才是在帮你”荒木惟背对着陈山 嘴角微微上扬 还一边点着头


“把我老婆绑起来 这就是你们说的帮我?!”


“张离在哪!带我去见她 我要亲自问她!”



“陈山君 我劝你不要不识好歹 在这里乖乖等着 我会好好待张离的 只要——她肯张嘴”荒木惟邪恶地一笑 把陈山和费正鹏留在了办公室 门反锁




“千田!”

“hei”

“那个女人呢”

“已经按照先生的要求 关在大牢了”

“带我去会会这位蒲公英小姐吧”




4)

张离被捆在审讯架上


牢里阴暗潮湿 她已不记得上次是什么时候进这种地方了 大概还是在重庆那时候吧


她只觉得双脚双腿酸痛无比 好像下一秒就要晕厥过去 


腰上和肩膀上的伤口阵阵疼痛 让张离在寒冷的秋夜时不时地清皱眉她扭头看到了手上的戒指 


竟有一丝欣慰在心里


不免又有些落寞




黑暗中 她听到了开锁的声音 让还有些昏昏的她瞬间清醒


来人是荒木惟


她心中早有预判 不觉惊讶 更不觉害怕


在确定陈山加入共产主义阵营的那一天起 她就和他预演过许多种 许多次她被捕的情景 她也曾无数次想象过自己会受怎样的刑 吃怎样的苦 


但她一直想 自己死 他们生 对她来说 很值得 


可28岁的张离 毕竟还是个芳华正好的姑娘 面对铁血无情的刑具 不可能没有一丝颤抖 她坚信自己不会求饶屈服 但她怕自己的身体 撑不过一道道的大刑 




“张小姐 事到如今了 不如 给我们讲讲 你是如何做了这么多年---三面间谍的吧?



说句实话 我很佩服张小姐这样的人 冷静 有胆识 有智慧 陈山和你比 还要逊色几分 我很希望张小姐这样的人 可以为我们大日本帝国效力”荒木惟并不抬头看张离 却是低头看着一样样的刑具




“我没什么好说的”



张离一直高傲地抬着头 在日本人面前 没必要低着头 也不能低着头






5)

“是吗 张小姐 



这点上 你可比不上你先生 他总是乖乖听话 我让他干什么就干什么 所以他才能过上现在这样这么好的日子 他妹妹陈夏的眼睛得以救治 也是他听话换来的 张小姐有没有想过 你先生现在知道你背叛了他 你都是在欺骗他 他有多气愤 啊?”




“我没有背叛他 我对的起整个中国 对得起整个民族”张离虽还没有受刑 但旧伤复发 外加她的大衣被脱下 凛冽的风刮过 使得她的声音颤抖 但依然铿锵




“张小姐身体这么虚弱 你真的以为 自己能撑过尚公馆的刑具?”




张离并不回答 只仰着头 她的嘴唇不住地颤抖 手脚冰凉




“我看张小姐好像很冷啊 千田 叫人准备烙铁 帮张小姐 暖一暖?”




荒木惟扭身走出牢房 



“好好招呼张小姐 直到她说出点什么 照顾好了 听到没!”

“是!荒木先生”,千田将准备刑具的人叫来 在他耳边说“每种刑具都用一遍!这个女人 不好让她开口 你们机灵点 审出什么了 立马来报告我 清楚了吗?”



牢房里 烙铁在火盆里嘶嘶啦啦的声音 听的格外

清晰 


手下人看烙铁已通红 便取出来 径直向张离走去 张离死死咬住自己的嘴唇 那人看张离的腰部有

丝丝鲜红的血殷出 


“张小姐 你的腰 是不是很冷啊 我帮你暖暖吧”那人露出邪恶的微笑 伸着烙铁便向张离受伤的腰那里放


“嘶——”

烙铁烧破了旗袍 一阵剧痛直戳张离的腰部 尔后直通心脏 张离痛的眼泪暴流 但她抿着嘴 一声不吭



那人见张离竟无一点惨叫 心中无比愤怒 又往正一点点向外於血的肩膀烫去 张离咬死了嘴唇 任由灼烧之感一点点侵入自己的寒体 



仍然一声不吭

那人似乎被激了心性 又拿起手边的鞭子 一遍一遍往张离身上抽去 张离的嘴唇已由青紫变得灰白 面无血色 她觉得头晕目眩 

“啪!”

下一秒的鞭子直接抽到她的腰上 她一下昏厥过去








Fin.

呜呜呜呜我写的太难受了 先停一停 后续下一篇应该就可以写完了😭

呜呜离你太坚强了 心疼死了

(关于费正鹏知不知道离是共产党这回事我真的不记得了 那就私设他知道吧……咱这个不然不好推进了😭

这篇虐虐 dbq(给大家🧎了😭

悄咪咪求个评论捏🫠


评论(10)

热度(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